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市定古蹟「瑞成堂」修復竣工

台中市市定古蹟「瑞成堂」修復竣工,掛燈重生。(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市定古蹟「瑞成堂」修復竣工,掛燈重生。(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01 16: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定古蹟瑞成堂修復完成,市府今日舉辦竣工典禮,由市長林佳龍掛上大紅燈籠後親啟大門,象徵古蹟重現風華,林佳龍更指出,未來將推動成立文資保存維護信託基金,致力保護台中文化資產,讓台中市維持文化城美譽。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定古蹟瑞成堂,是日治時期南屯庄長黃清江的宅邸,創建於1916年,因建築融合傳統閩式合院及西洋裝飾,工法獨到,市府有意指定為古蹟,卻在100年9月時遭破壞,經文化局與地方人士共同搶救下,斥資3300萬元,費時3年搶救、規劃、修復,今日舉行竣工儀式。

林佳龍指出,瑞成堂若未搶救成功,現恐已成為其他高樓大廈的一部分,市府積極維護古蹟,代表重視城市的文化意識,前人遺留下來的古蹟,都是後代子孫的寶藏,期待未來大家走訪南屯時,能夠看見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厝。

林佳龍也說,瑞成堂化危機為轉機,修復後將為台中整體文化地景,他也強調,市府未來會持續努力保存、維護文化古蹟,賦予古蹟更多生命力;他更指出,未來盼號召民間力量成立文資保存維護信託基金,號召民間與市府一起致力保存台中的文化資產,讓文化城美譽更盛已往。

瑞成堂創建人黃清江的後代黃崇亮說,當初瑞成堂遭到破壞,令人痛心萬分,感謝市府與各界共同協助修復瑞成堂。

林佳龍與黃崇亮一起替新竣工的瑞成堂高掛大紅燈籠,「添燈」象徵有「添丁」的吉祥味,更一起開瑞成堂大門,象徵文化資產重生活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