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捷運橘線被退 才啟動輕軌捷運路網

藍營議員質疑輕軌系統不適合台中,前市府的BRT延伸也比輕軌強。(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議員質疑輕軌系統不適合台中,前市府的BRT延伸也比輕軌強。(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20 17: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規劃雙港輕軌捷運系統,廿日進行專案報告時引發藍營議員反彈聲浪,直斥輕軌只是BRT的延伸,不必重新規劃,而且輕軌時速廿五公里比公車還慢,反易造成塞車;市長林佳龍回應,前市府的捷運橘線被交通部退回,無法執行,才先啟動輕軌捷運路網。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交通部審查捷運橘線意見資料顯示,前市府規劃多線BRT路網,同時推動捷運藍線及橘線,路線多所重疊,建議市府先完成大台中捷運路網規劃,市府評估橘線窒礙難行、難以補救,遂先將輕軌納入全市捷運路網規劃。

國民黨議員蘇柏興、李榮鴻等人指出,高雄輕軌才剛出軌,可見問題重重,高雄與台中環境不同,對輕軌的需求不見得有這麼大,台中能走輕軌或捷運、BRT的路線也就這麼幾條,為什麼需要花錢重新規劃輕軌路網,原來BRT路網即可。

議員們又說,輕軌時速廿五公里比公車還慢,比較像是觀光小火車,市區道路小,走輕軌一定塞車,市府花上千億做大建設,可能成為無法回收的「無底洞」。

民進黨議員王立任說,台中市交通問題是東西向來往不順,現在執行捷運路網規劃主

要就是解決台灣大道雍塞問題,前市府只發展原市區的交通建設,海線有空、海港,但進來市區卻要花一個多小時,希望雙港輕軌將可提升海空港交通運輸發展效能。

曾朝榮、蔡雅玲、李天生、何文海和張芬郁議員也說,當初BRT的六線齊發,只是為了應付縣區議員的壓力、欺騙社會,而捷運橘線是前市府的「虛擬橘線」,網路上謠傳市府要取消部分捷運橘線的站址,也是空穴來風,全是「詐胡線」。

林佳龍表示,橘線被交通部退回,站址與路線從未定案,市府基於財政能力及運量需求,啟動輕軌可行性評估,因為台中過去沒有完成路網規劃,市府現在是「補做工」,如此才能有一條和捷運綠線垂直配合的基本路網,再進一步向中央申請捷運路線。

綠營議員直斥前市府捷運六線是「詐胡線」,BRT六線齊發也欺騙社會。(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直斥前市府捷運六線是「詐胡線」,BRT六線齊發也欺騙社會。(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