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搞BRT亂花錢 學者籲檢調查

靜宜大學生態人文系副教授楊國禎。(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生態人文系副教授楊國禎。(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5/03/24 06:00

〔記者蘇金鳳、歐素美/綜合報導〕BRT專用道變身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靜宜大學生態人文系副教授楊國禎認為是可解決目前問題,也直指前市府花這麼多錢蓋這麼離譜的BRT,檢調應深入調查。

BRT倉促上路 淪為兩節公車

謝姓上班族說,前任市長為了選舉,BRT倉促上路,一座站體造價上千萬,數目驚人。但行控中心設施未完善,喪失BRT的意義,淪為兩節車廂的大公車,他認為市府應比照台北市公布整個決策或採購流程的公文,供全民檢視。

專家︰公車專用道 縮減等車時間

贊成優化公車專用道的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會秘書蔡靜怡表示,公車路線完全恢復行駛,將可增加尖峰時間的班次,尖峰時間只需等一.五分鐘,離峰約三分鐘,民眾不用等太久。

反對優化公車專用道的台中市公共運輸推廣協會會長黃彥菩表示,一旦改為公車及BRT混合車道,屆時汽車在切換快慢車道時,將會增加肇事率。他指跟同學們駐點到BRT進行連署,多數的人都很滿意,他希望市長能夠說明,升級BRT「窒礙難行」的原因何在?

市民︰快慢車道切換 恐會塞車

市民李元鈞表示,一旦公車可以走專用道,屆時汽車在切換快慢車道時,就會堵在慢車道上,而且原有公車全部恢復行駛,空污將非常嚴重,他只是小市民,無法改變市府政策,將推動市民公投,搶救B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