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種火龍果 講究無毒栽植

台大畢業的陳彥豪回到宜蘭種植無毒火龍果。(記者簡惠茹攝)

台大畢業的陳彥豪回到宜蘭種植無毒火龍果。(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29 20:1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員山鄉有一個火龍果園講究無毒栽植,從台大農藝系畢業的林彥豪前年辭掉在中國的工作,回到台灣、回到宜蘭家鄉,種植火龍果,今年第一次收成,他說,很多人都會問年輕人、高學歷為什麼回來種田?他覺得最珍貴的是看著火龍果從綠變紅到收成的成就感。

選擇種植火龍果是因為門檻較低,一開始跟著附近種火龍果的前輩學習半年,套袋、授粉、剪枝條都是從他身上一點一點學來,出師以後,自己要種之前想到既然要種,就要種讓人安心吃的水果,加上自己也是農業科系出身,因此希望採用讓生態環境更平衡的方式種植,所以選擇不灑農藥。

陳彥豪說,其實不用農藥不會對品質造成影響,雖然產量會比較少,但是因為品質好、價格提高,收益不會差太多,一開始種的時候雖然蟲害比較嚴重,但是後來草象穩定後,反而害蟲、益蟲生長得到平衡,就不會沒有目標亂攻擊園內的火龍果,沒有農藥的噴灑,更不用擔心採收後是否有農藥殘留問題。

「颱風一來就提心吊膽,不管風雨交加,也要到園子看看。」陳彥豪說,照看火龍果就像把他當小孩子一樣,看著他長大,颱風來的時候看到一顆顆被打落也跟著流淚,看著他平安無事長大更覺得開心,選擇網路行銷是為了兼顧品質與凸顯無毒價值,由客戶上網站填單,再宅配寄出,客戶的讚美,讓他更有動力持續種下去。

陳彥豪的火龍果不噴灑農藥,採用生態平衡的觀念種植。(記者簡惠茹攝)

陳彥豪的火龍果不噴灑農藥,採用生態平衡的觀念種植。(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