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建人文大樓 都計、文資首度聯席審查

贊成興建、負責規劃的台大建築城鄉研究所副教授黃麗玲(最右方藍衣者)。(記者游蓓茹攝)

贊成興建、負責規劃的台大建築城鄉研究所副教授黃麗玲(最右方藍衣者)。(記者游蓓茹攝)

2015/10/29 18:24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爭議近十年的台大人文大樓興建案,台北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第三度審議,首度與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聯席審議,現場聚集約100位贊成蓋人文館的台大師生到場聲援,目前審議進行中。文資委員大多都贊成可以蓋人文館,但如何蓋、建議會提供書面整理給台大。

文資委員劉益昌說,同意人文館應該要蓋,但如何蓋、其風格如何與椰林大道旁建物風格一致,應該要檢視。但台大規劃者黃麗玲拿「台大校規法」說沒有違反天際線規定、拿「文資法」來攻擊文資委員,實在沒有意義,也是「以偏概全」,甚至拿校門口剛蓋一號館的模樣來跟此案比,更是「不倫不類」。

贊成興建、負責規劃的台大建築城鄉研究所副教授黃麗玲說,本案已從2006年提案,今年邁入第10年,自從上次審議,開挖地下兩層樓,犧牲地下停車場作為開放式中庭、學生空間及演講聽,符合委員公共性要求。台大校長楊泮池說,學生拿1600位師生連署書,所以他得站出來代表學生、學校立場,希望在最短時間興建大樓,解決文學院空間不足問題。

反對興建的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說,人文大樓蓋不出來,並非是建築美學、建築設計的問題,也不是與古蹟、歷史建物的關係,而是因該基地,是在整個椰林大道的起點,是高等教育最重要的文化資產,椰林大道也並非台大的私產,而是屬於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代表高校文化歷史 。

張小虹說,此案反應是台大如何看待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不要輸在椰林起點,也希望校長與校方能聽進去。

反對興建的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站立者)。(記者游蓓茹攝)

反對興建的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站立者)。(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