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確定16日試營運 8日起預約

高雄輕軌確定10月16日起試營運。(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確定10月16日起試營運。(記者葛祐豪攝)

2015/10/01 14: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千呼萬喚終於要上路的高雄輕軌,確定將於10月16日起試營運,8日起受理預約申請,高雄市長陳菊將在下午的市政會議後,宣布此項好消息。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C1籬仔內站至C4凱旋、中華站,經過一連串的初、履勘作業,高市捷運局今天上午收到交通部回函,同意輕軌營運許可。

根據最新消息,輕軌試營運的日期敲定10月16日(星期五)。捷運局官員指出,輕軌共5節車廂、滿載約250人,可搭載人數有限,加上運行速度不快,如果排隊等待人潮過多,可能衝擊附近交通,因此將採預約申請,本月8日起受理預約,初步以團體預約報名為主,也會提供部分名額給一般民眾預約搭乘。

根據規劃,輕軌試營運時間從早上9點至晚間7點,班距30分,列車從籬仔內站發車行駛到凱旋、中華站,中途不停靠,沿途靠站充電但不上、下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