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黑心米飯 甫洲喊冤:沒違法!將提告捍衛商譽

甫洲今天正常運作。(記者洪臣宏攝)

甫洲今天正常運作。(記者洪臣宏攝)

2015/09/30 13: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老字號「甫洲米食」被爆料在白米飯中摻黑心防腐劑,業者今天反駁說,媒體所指的防腐劑VN103、VN151是PH值品質改良劑,只有客戶提出特殊需求時才添加,根本沒用在學校營養午餐,將提告捍衛商譽。

甫洲米食今天正常運作,並且開放媒體進入生產線參觀製程,廠區內也可見引發論議的VN103品質改良劑,廠方人員說,VN103添加量為米飯總量的千分之5。

甫洲總經理吳宗霖出示衛生局、FDA昨天聯合稽查的稽查單,內容僅見「輸送帶塑膠簾、地板、棧板、牆壁有霉斑」、「電風扇不潔」缺失,要求改善。吳宗霖強調,如果甫洲真的使用黑心防腐劑,昨天就被勒令停工了。

他說,VN103成分有反丁烯二酸一鈉、脂肪酸蔗糖脂以及酵素製劑,均為合法食品添加物,來自台灣合格廠商,他不解公司正正當當做生意,怎會被不當爆料,他說今天客戶詢問電話湧入,雖然最後選擇相信甫洲,但商譽已經受損,公司會與律師商議提告。

吳宗霖指出,VN103通常使用在容易腐敗的地瓜飯、雜糧飯、醬拌飯等特殊飯種,或客戶有長途運送需求才添加,如冷凍飯糰、外燴,其實添加了頂多保鮮1、2小時,「買個安心而已」,且會提高成本,95%米飯根本不添加,包括了學校營養午餐。

甫洲米食為高雄地區少數的大型機器製造米食工廠,成立24年,吳宗霖4年前與友人接手經營,他說,除了曾進行組織改造及精進製程,米食製作都維持傳統技術,人員留用達90%。

甫洲總經理吳宗霖出示稽查單,強調沒使用黑心防腐劑。(記者洪臣宏攝)

甫洲總經理吳宗霖出示稽查單,強調沒使用黑心防腐劑。(記者洪臣宏攝)

被指涉防腐劑的VN-103品質改良劑。(記者洪臣宏攝)

被指涉防腐劑的VN-103品質改良劑。(記者洪臣宏攝)

老字號甫洲米食被爆料添加防腐劑,廠商喊冤。(記者洪臣宏攝)

老字號甫洲米食被爆料添加防腐劑,廠商喊冤。(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