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米飯添加物 高雄地檢查扣粉狀物送驗

高雄地檢署說明米飯添加物案偵辦進度。(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地檢署說明米飯添加物案偵辦進度。(記者黃良傑攝)

2015/09/30 10:17

〔記者洪定宏、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指出,有關米飯添加物一案,昨天會同保七第三中隊、高雄市衛生局執行行政稽查,當場發現標示VN101、103(鮮保利)食品添加物包裝,二者均為粉狀,業者稱為「制菌」的添加物,但未發現週刊所報的化學藥劑。

經查,VN101、103均是食藥署網站可查悉的合法食品添加物,檢方當場請衛生局人員採集已添加過VN101、103米飯送檢驗,以確定米飯成分有無違反法規,攸關學童營養午餐安全,檢方將持續追蹤檢驗結果。

檢方追查米飯添加物,其中流入校園部分,高雄有15所學校,包括中正高工、中正高中、新莊高中、小港高中、鳳新高中、高雄高工、海青工商、三民家商、中山大學附中、高餐旅大學附中、大義國中、鼎金國中、鳳翔國中、福山國小、小港國中,校方已停止進貨,改用其他廠商的米飯,三民家商今天就改吃麵條。

高市衛生局在大寮區查緝後,立刻開會因應,教育局清查結果,民辦民營29家中,有15所學校,即日起已要求供應學校團膳業者不得使用該工廠的米飯,尋求替代方案,並依學校採購契約規定罰則究責。

教育局強調,高市午餐食材透過雲端系統追溯食材來源,落實學校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供應商必須依約於送貨前及每月結算請款時,提出產品合格證明文件,且學校需每日驗收食材來源及注意是否符合標準,為保障午餐食材品質,請各校落實驗收程序,以確保校園師生午餐食用安全及健康。(16︰40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