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飯被爆添加物 屏縣17校學生吃到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米飯被爆有添加物,有17校使用到。(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米飯被爆有添加物,有17校使用到。(記者羅欣貞攝)

2015/09/30 10: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媒體報導高雄市甫洲米食工廠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白飯疑似添加化學藥劑,屏東縣政府清查,發現縣內有17所國中小學校的午餐廠商使用甫洲工廠的白飯,今天立即要求學校暫停使用,並將依契約對午餐廠商記點處罰。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今天表示,縣府教育處、衛生局對學校營養午餐都有定期檢驗制度,但都是針對蔬果、肉類、加工品等檢驗是否有農藥殘留或動物性用藥,沒有想到單純的白米飯也會有添加物,但不論是否合法,食品都不應該有任何添加物,更何況是給孩子們吃的餐點,已要求教育處及衛生局全面清查縣內所有學校的營養午餐。

依據縣府清查,縣內17所學校為:屏東市仁愛國小、忠孝國小、和平國小、瑞光國小、崇蘭國小、中正國中、明正國中、至正國中、大同高中,及九如鄉九如國小、鹽埔鄉彭厝國小、麟洛鄉麟洛國中、竹田鄉竹田國中、潮州鎮潮州國中、萬丹鄉萬丹國中、新園鄉新園國中、東港鎮東港高中;縣府今天要求緊急改供應麵食,不會讓孩子餓肚子。

由於媒體揭露的甫洲工廠使用化學保鮮劑含有「VN-103」、「VN-151」等配方,黃建嘉指出,「VN-103」為反丁稀二酸,在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中屬合法調味劑,但並未明列使用劑量,加上相關單位一般檢驗通常都疏漏米飯,可能讓工廠得以鑽漏洞,另「VN-151」尚不清楚成份內容,目前已請衛生局仔細檢驗及了解「VN-103」、「VN-151」是否對人體有害,同時建議中央重新檢視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詳細明訂各類食品添加物,讓地方執法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