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鬧中秋?彭啟明:路線預測今將明朗

各國預測路線方向約略相同。(翻攝彭啟明臉書)

各國預測路線方向約略相同。(翻攝彭啟明臉書)

2015/09/25 13:3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杜鵑颱風今晨8點位置在台灣東南東邊約1200公里海面上,預測路徑朝西北方向前進,過去一兩天由於颱風的結構不是很完整,對於定位、時間或是環流的預測有不少差異,所以預測分歧差異很大,可能今天會比較趨向接近一些。

彭啟明說,如果依照氣象局現在的路徑預測來看,最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在下週2凌晨時間,比昨天的時間還要往後延遲一點時間,也就是下週一晚上到週二上午這段期間,現在預測的路徑距離也離台灣北部約兩百多公里,幾乎是北部擦邊球而過,這是目前的預估,也都還有變動空間,今明兩天可隨時更新氣象資訊。

彭啟明提醒在颱風的強度上,在昨天開始結構轉趨完整,高低層分離現象也漸趨一致,今天早上已經可以看到颱風眼,但還是較鬆散,今明兩天颱風發展會更完整,強度有明顯增強的機會。而現在的大氣環流,對於颱風的移動,明顯進入一個導引氣流較微弱的鞍型場內,移動會比較慢一點,但隨太平洋高壓的西伸增強中,未來有加速往西北,也就是往台灣北部海面接近。

彭啟明說,台灣的天氣,在週末到下週一二,都會受到杜鵑連動的影響,颱風的路徑有變動空間,天氣也跟隨會有較大的變化。如果依照目前的路徑預測來看,今天週五各地天氣很穩定,不受到颱風影響,僅有山區或北部迎風面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溫度三十度以上,中南部都會可能到三十二三度。週六開始到週日,北部東部雲量會逐漸增多,而且會有局部性的陣雨發展,這主要是颱風環流與定形的交互作用,會隨颱風接近會趨明顯,下週一到週二預期是最明顯的時間。

彭啟明說,大家最關心的中秋天氣,從上面分析可看出,北部東部在下週一相對較差,而週末來看,週日晚上中秋節,北部東部多雲偶陣雨,戶外活動可能受到干擾的風險很大,也建議您或許今晚到週六會比較好,今年中秋晚在北部東部要看到月亮的機會可能較低,要碰運氣,看到也會是雲伴月,建議您可以提早一兩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