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遇上登革熱 台南里民:在自家賞月最好

北區的登革熱疫情今日突破4000病例,北區有四分之三的里長不願舉辦中秋活動,擔心會群聚感染。(記者王捷攝)

北區的登革熱疫情今日突破4000病例,北區有四分之三的里長不願舉辦中秋活動,擔心會群聚感染。(記者王捷攝)

2015/09/24 14:4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北區登革熱今日突破4千例,正好遇上中秋節前夕,有里長哀怨說,大概要等到天氣冷登革熱疫情才能降溫,期待中秋節趕快過完。另外,往年中秋節都會舉辦烤肉、吃月餅的活動,不過北區大部分的里長為了避免里民感染登革熱,取消中秋節活動,北區僅有4分之1的里如期舉辦活動,有里民抱怨也有里民支持。

有里民說每天看里長帶著志工噴藥,現在登革熱這麼嚴重,實在不適合提中秋節活動的事,而且里長帶著志工訪查,還自掏腰包負責志工的飲食,雖然活動先前就規劃好了,民政局好像也有補助,但還要里長如期舉辦中秋活動,好像會給里長壓力。

另外也有住在公園里的民眾說,這時候辦活動辦或不辦都會有人說話,所以也不太敢苛求里長會辦什麼活動。而且中秋節活動大多是志工、或是與里長較親的民眾會參加,如果不辦活動也不會過節氣氛也不會差太多。

住在華興里的熊姓里民說,里長、鄰長都很辛苦,謝謝社區工作人員為登革熱奉獻,中秋節不辦活動也沒關係,能身體健康在家裡陪家人賞月就很幸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