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好想畫畫!」偏鄉童募顏料 愛心人一早捐款

偏鄉孩子希望有足夠顏料揮灑。(記者蔡宗憲翻攝)

偏鄉孩子希望有足夠顏料揮灑。(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9/17 07:5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愛心不嫌早!偏鄉孩子為募顏料義賣消息經過本報披露,竟有一名邱姓愛心人士一早就致電捐款,讓協辦活動的原住民關懷協會感動不已,除了表達感謝,也希望有更多愛心人士,週六到恆春轉運站幫孩子們圓夢。

位在獅子鄉偏遠山區的丹路國小,有一群偏鄉的孩子,當都市孩子拿起手機、平板打發課餘無聊時間,他們只希望能有足夠顏料,能課餘揮灑他們的想法,週六他們在恆春轉運站首度展出作品並義賣,期盼能靠自己圓夢。

長期在偏鄉關懷弱勢的愛心志工Apple,幾個月前在獅子鄉丹路國小邂逅這群小畫家,在當地藝術家侯儷帆長期指導下,孩子們從部落壁畫及傳統服飾中找靈感,美妙的油漆畫讓Apple感動,卻也發現孩子擔心顏料用盡,不敢大膽放手創作的困境。

長期深耕山區藝術教育的侯儷帆說,為了培養孩子們的美術細胞,年初開始讓孩子們練習油漆畫,沒想到孩子們畫出興趣及成就,Apple偶然間到訪部落,發現孩子非常節約使用顏料,心疼的到處募集上萬元善款協助,這幾個月作品越來越成熟,大夥希望靠自己力量圓夢,決定舉辦「畫愛為愛」活動。

Apple表示,募得的款項除了希望幫助20名小畫家,孩子們也期盼能提供其他20幾名同學,學習其他藝術或興趣,長久之後,孩子們未來能努力靠自己圓夢,不是枯等聖誕老公公,而是期望自己當聖誕老公公。

孩子們的畫作頗有意境。(記者蔡宗憲翻攝)

孩子們的畫作頗有意境。(記者蔡宗憲翻攝)

愛心志工Apple(二排左一)與藝術家侯儷帆(二排右一)為孩子辦畫展。(記者蔡宗憲翻攝)

愛心志工Apple(二排左一)與藝術家侯儷帆(二排右一)為孩子辦畫展。(記者蔡宗憲翻攝)

孩子們的畫作相當有藝術價值。(記者蔡宗憲翻攝)

孩子們的畫作相當有藝術價值。(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