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學起來!滿屋玻璃藝品受損不到1% 就靠3絕招

台灣玻璃館所展出的都是玻璃易碎品,在這次花蓮強震只有百分之一受損,其餘都安然無恙。(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玻璃館所展出的都是玻璃易碎品,在這次花蓮強震只有百分之一受損,其餘都安然無恙。(記者劉曉欣攝)

2024/04/05 13: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花蓮強震讓許多家戶的玻璃製品都碎成一地,災情慘重,但超人氣的台灣玻璃館觀光工廠,整個展場都是玻璃藝品,受損率卻不到1%。館方表示,因為玻璃是易碎品,從開館以來,就遵守3個絕招來展出,其中最容易因強震傾倒的,就以小黏膠來固定底座!

台灣玻璃館創辦人林肇睢指出,玻璃是易碎品,為了安全保存與展出,就要想出對策,因為,台灣就是位於地震帶上,不可能沒有地震,只有做好萬全準備,才能減少損失。

林肇睢說,玻璃製品與藝品的擺放3絕招,就是依照玻璃品的形狀與重量來擺放。首先,當玻璃品的重心比是在下方的話,就會擺在展示櫃的下層,以避免因為搖晃而落地受損。其次,當有傾倒可能的話,就以可重覆使用的小黏膠來固定在底座,以進行加固;最後,當玻璃品的重量較重,就要考慮放到櫥櫃裡頭,櫥櫃也要靠牆擺放。

林肇睢強調,這次受損的玻璃品,大多是因為剛上架,還來不及用小黏膠來加固,才會被強震摔落地而傳出災情,如果扣除這些新商品以外,幾乎可說沒有受損,也就是沒有玻璃製品或是藝品從展場掉下來,或是在展示櫃裡傾倒摔破。正因為玻璃一摔就破,館方必須以最高規格來看待與因應,這也證明只要拿出防震之道,全館易碎的玻璃品遭遇強震,仍可安然過關。

台灣玻璃館防震有絕招,就算是容易傾倒的玻璃藝品,就會在底部用小黏膠來加固。(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玻璃館防震有絕招,就算是容易傾倒的玻璃藝品,就會在底部用小黏膠來加固。(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