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 9人困九曲洞3天......第1夜不敢睡「有人知道我們在這嗎」

在晶英酒店工作20年的林小姐,被問到是否覺得第一夜特別難熬時,她說,整夜都沒有睡,有劫後餘生的感覺。 (記者鄭景議翻攝)

在晶英酒店工作20年的林小姐,被問到是否覺得第一夜特別難熬時,她說,整夜都沒有睡,有劫後餘生的感覺。 (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4/04/05 13:32

〔記者鄭景議/花蓮報導〕花蓮強震第3天傳出好消息,從地震後就受困在九曲洞整整3天2夜的9名民眾,今日上午由特搜隊成功接觸救出,救出的9人中有8名為晶英酒店員工,1名為外籍旅客,其中在晶英酒店工作20年的林小姐,被問到是否覺得第一夜特別難熬時,她說:整夜都沒有睡,有劫後餘生的感覺。

林小姐表示,受困的第一晚,因為餘震不斷,隧道裡不時有細小落石,還感覺到有山崩,又聽說後面隧道還有人,在擔心受怕中渡過一晚,直到凌晨,見到工程車的燈,大家真的才放下心來。

林小姐說,大家最擔心的是受困的9人中,有一名骨折腳受傷的同事,他的狀況真的比較嚴重,但遲遲沒有辦法讓他送醫,其他人比起來算是還好,至少沒有緊急需求,相對來說也還算安全,物資上也過得去,他們的車上本來就有水,救難隊昨天也有送麵條餅乾。

林小姐還說,其實最可怕的是,剛受困時一切通訊都被斷絕,不知道外面情況到底怎麼樣,一整夜都沒有消息,忍不住開始想著「有人知道我們在這邊嗎?」,又想著「外面市區會不會災情很嚴重,自己的家人還好嗎?」直到看到救難隊的燈光,才放下懸在半空中的心,「原來有人知道我們在這」。

林小姐哽咽說,自己的家人還有主管這3天一直在擔心他們,卻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現在總算可以見到他們,真的頗有劫後餘生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