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顯示:9成小學生都在學才藝

教育部今早開記者會宣布新一季教育節目開播,北市五常國小學童們在記者會上大秀載歌載舞的精彩表演。(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早開記者會宣布新一季教育節目開播,北市五常國小學童們在記者會上大秀載歌載舞的精彩表演。(記者林曉雲攝)

2015/09/09 11: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早舉辦記者會,公布「超級法律王」節目針對400多校、3688份的校園法律問卷統計表,學生遇到的霸凌情形前二名是:言語霸凌和網路毀謗,另「Kuso、Fun!Fun!Fun!」節目針對3587位小學生所作的多元才藝發展調查結果,約9成、超過3千名小學生都有學習才藝,超過2千人是在學校社團學習,超過3千人回答學才藝不會有壓力。

「今天要去錄節目耶,好緊張!」由教育部及現代婦女基金會合作,以中小學學生為主的「超級法律王」及「Kuso、Fun!Fun!Fun!」新一季節目將在明天及後天於中視頻道登場。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12年國教重視多元適性的教育內容,「Kuso、Fun!Fun!Fun!」節目給學童秀才藝、展創意的舞台,超級法律王則安排高中生們和大律師謝震武針對時下「熱議題」進行討論,培養學生們獨立思考的能力。

「超級法律王」節目由謝震武主持,將枯燥難懂的法律知識,結合學生校園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霸凌、毒品、性侵、網路規則、偷竊等事件為題材,以類戲劇方式呈現,謝震武解說法律內容外,並與學生對談及有獎搶答,前國教署長吳清山特別出席肯定,他表示,生硬的法律知識,透過此有趣的方式傳達給學生,可補足學校教育的不足。

謝震武表示,希望學生在看完超級法律王之後,能在最關鍵危險時刻,想起節目內容而避開了毒品或幫派,他的投入就非常值得。

「Kuso、Fun!Fun!Fun!」節目提供舞台,讓學生們展現鼓藝、舞蹈、打擊、歌謠、律動、戲劇、音樂等創新演出,並增加特色高中職學生的學習紀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