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小琉球航線再添新船 遊客:「大航海時代」?

魯笠將向大家說「哈囉」。(記者陳彥廷攝)

魯笠將向大家說「哈囉」。(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06 22: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小琉球航線近年早已突破百萬人次登島,繼聯營公司的翔信輪後,另一間泰富輪公司也引進泰富3號,船隊成立,船身、底色與其它兄弟船無異,但最吸睛的卻是彩繪上東港民俗文化代表的「魯笠將」,只見「魯笠將」站在甲板旁,笑容可掬的向乘客說「哈囉」!

繼聯營公司的東信輪汰換成新世代雙體船翔信輪後,泰富輪公司引進同型新船,加上聯營船未來可能會再汰換舊船,老幹新枝在東琉航線的設備宛如軍備競賽,預計民營船班在今年小琉球迎王時將大比拚,遊客阿嘎前往小琉球,卻遇上難得的新船首航,笑稱「莫非開啟東琉線的『大航海時代』」!

船隊成立典禮,立委蘇清泉、鎮長徐志雄、前議長林清都、議員林蔡鳳梅夫妻、觀傳處長鄞鳳蘭、琉球前鄉長蔡天裕及東隆宮廟方代表都到場觀禮,最吸睛的則屬溫王爺也登船,大家這才了解神秘佳賓竟是溫王爺!

「良性競爭剌激進步!」泰富輪公司經理邵士維指出,3年一科的東港、小琉球、南州等鄉鎮的迎王,頭戴魯笠的轎夫是其中主要象徵,今年正逢乙未正科,許多小琉球旅外的遊子早已請好假,引頸期盼就是要回家迎王,所以泰富3號接獲在地文創想和船身結合後立刻答應,請魯笠將團隊為船身量身打造彩繪,進一步提昇服務品質。

魯笠將團隊林士賢則表示,一般交通工具彩繪以汽、機車為主,在船上彩繪倒是首遭,從構思到完工共花了3月邊彩繪邊修正才完成,將奈米漆上方再覆貼膜保護,以抗海風、抗海水鹽分方式設計,而貼紙還有個好處,就是能夠在其它慶典時「換裝」,結合時事換上不同彩繪。

溫王爺來坐鎮。(記者陳彥廷攝)

溫王爺來坐鎮。(記者陳彥廷攝)

泰富船隊正式成立。(記者陳彥廷攝)

泰富船隊正式成立。(記者陳彥廷攝)

泰富三號彩繪新船。(記者陳彥廷攝)

泰富三號彩繪新船。(記者陳彥廷攝)

小小魯笠將。(記者陳彥廷攝)

小小魯笠將。(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