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名塵爆罹難者弟弟狀況好轉 李小弟還不知姊已逝

李小弟的復原狀況樂觀。(記者林惠琴翻攝)

李小弟的復原狀況樂觀。(記者林惠琴翻攝)

2015/08/19 15: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迄今,收治43位傷患的台北榮總,今日院方召開記者會宣布,該院收治燒傷面積最大達92%,同時是第6位罹難者曾芳津的弟弟曾和健已轉至普通病房;首位罹難者李珮筠的弟弟李竣毅,燒傷面積也從91%降至20%,預計再做1至2次清創、皮膚移植手術,也可轉入普通病房。

曾和健、李竣毅的主治醫師廖文傑表示,曾和健嚴重的程度堪稱「體無完膚」,一開始水分、營養快速流失,後續更出現肺水腫、心律不整而使用葉克膜,所幸5天後情況穩定順利脫離,再歷經7至8次的皮膚移植後,加上較為成熟,又有女友關心,情況已經穩定;李竣毅也是此次年紀最小的傷患,歷經12次的清創與皮膚移植手術後,燒傷面積成功下降。

李媽媽指出,李小弟還不知道姊姊已經往生,由於兩人感情很好,很期待之後與姐姐見面,現在家人只能抱著「能瞞多久就瞞多久」的心情,以免聽到消息,影響他的心情。

另一名在收治於台北榮總的朱俐,曾經一度因病況危急接受心肺復甦電擊急救,後插管轉入加護病房,今日也轉至普通病房,朱爸爸指出,現在她還是每天哭,覺得一生毀了,但在努力鼓勵下,心情有逐漸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