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呼籲 重啟歷史教科書評選會議

2015/08/19 15: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雖然立法院朝野決議高中老師可以自由選書,但因臨近開學,重新選書的難度頗高。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天發聲明呼籲,各高中老師重啟歷史教科書評選會議,以保有自己的專業尊嚴。

聯盟表示,昨天是環島反課綱青年戰友重返教育部的日子,大雨洗滌了眾人的運動傷害,如電影V怪客所說的,神在雨中,讓青年蛻變,也希望這場大雨,滌盪台灣教育的政治紛擾,體現教育不是政治的工具,教育高於或先於政治的尊嚴。

老師們表示,今年夏天年輕學生燃燒青春的熱血來實踐自己的理念,還有一條年輕生命因此消逝,也許新聞熱潮退去,社會已經淡忘了,但是作為學校老師不敢忘記,重啟歷史教科書評選會議才可證明老師的專業尊嚴,證明教育不是遊戲,證明不把學生當白癡,且應納入學生代表,由下而上決定大家想使用的課本。

聲明也指出,重選教科書的機會是林冠華同學(大林)一條命死諫換來的,且是教育部允諾過,在公開場合還未曾爽約過,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從4月20日起投入反課綱運動,教師體認教育是關愛,不是政治的工具,從來不是只有少數人的問題,未來願景需要眾人攜手共同努力,流血流汗澆灌。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呼籲高中各校重開歷史教科書評選會議,重新思考、決定新年高一新生應該使用怎樣的的歷史教科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