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該被忽視的需求 正視身障者心裡的「手天使」

「手天使」,是一個幫助身障者處理性慾的志工團體。(取自YouTube)

「手天使」,是一個幫助身障者處理性慾的志工團體。(取自YouTube)

2015/07/31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以來,「手天使」的話題在全台開始延燒,這是一個為身心障礙者解決「性需求」的團體。手天使志工們的無私奉獻,也讓我們得以一窺,在我們過去所認為「應該不會有性慾吧?」的身心障礙者,其實在心裡也跟我們一樣,該有的,一個都沒有少。

根據《風傳媒》報導,這些所謂的性代理人(Sexual Surrogates),例如被拍成電影《性福療程》的日本「白手套」志工團體,早已在國外被討論許久。他們會經過專業訓練後到府服務,先利用溫毛巾替身障者擦拭身體,接著再進行「射精輔助」,在過程中沒有色情影片也沒有煽情對話,純粹只是替身障者滿足想要被溫柔觸摸的願望。

根據一位擔任志工的女性所說,許多身障者因為沒有性經驗,不懂得要如何處理,當性慾湧現時,往往不知道該怎麼辦。她認為,若能協助身障者解決性需求,對於他們的人際溝通和情緒調節上都很有幫助。

然而不幸的是,身障者的性慾往往被四周環境、家人、甚至是自己所忽視。《紐約時報》所採訪的一名重度身障者表示,每當他說自己想要有性經驗時,總是會被身邊的人譏諷,常被說「難道你沒有別的事情好想了嗎?」

白手套協會的創辦者,也針對此現象發表看法,曾有一名唐氏症患者的母親說「我的孩子是天使,他不會有性慾!」但他卻看見那孩子對著偶像團體中的美少女興奮大叫。他說,社會大眾總把「不應該有性慾」這個道德觀大帽子扣在身障者身上,強迫他們接受。

作者最後表示,既使我們遮住雙眼不去看,但身障者就和我們一樣,他們的性慾仍然存在,在推動身障者性權的路上,首先得先嚴肅看待這「人」這種生物與生俱來的需求,而不是帶著戲謔的眼神去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