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好心門診」 助篩檢先天心臟異常

台中成立「好心門診」,助先天心臟異常篩檢。(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成立「好心門診」,助先天心臟異常篩檢。(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26 13: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先天性心臟病關懷協會今天在台中成立「好心門診」,盼推廣先天性心臟病早期篩檢、預防等觀念,並提供一站式服務,免去病患等待、來回奔波之苦。

成立20年的台灣先天性心臟病關懷協會,目前累積40萬學童心臟病篩檢經驗,理事長陳豐霖指出,新生兒心臟病發生率已千分之4,包括心室破洞等異常,事實上先天性心臟病若能早期篩檢、早期規劃治療,患者治療後也多擁有極佳的生活品質。

本身是小兒心臟科醫師的陳豐霖說,他就曾接獲懷孕到35週時才檢查出胎兒有腎臟及肛門異常,甚至有重心臟毛病個案,但因胎兒已近臨盆,無法終止妊娠,孩子一出生就讓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陳豐霖強調,目前愈來愈多家長知道要進行新生兒心臟超音波篩檢,但事實上,懷孕18到24週即能進行胎兒超音波檢查,能及早發現胎兒心臟發育是否正常,及早因應治療之道,盼推廣孕婦產檢即進行胎兒先天性心臟異常篩檢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