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到神岡溪洲社區演出

茄寶兒童劇團今天下午在神岡溪洲社區活動中心演出,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往觀看支持。(記者歐素美攝)

茄寶兒童劇團今天下午在神岡溪洲社區活動中心演出,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往觀看支持。(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19 15: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由慢啼寶貝組成的茄寶兒童劇團,今天下午在神岡區溪洲社區活動中心演出,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觀賞,弘毓基金會也配合在現場提供遲緩兒篩檢等服務,希望讓更多民眾重視兒童發展的重要性,宣導早期療育的觀念。

弘毓基金會表示,在台中市山線9個行政區,神岡區遲緩兒人數僅次於豐原區,目前共112個遲緩兒童家庭接受弘毓基金會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的服務,而從社區家訪中發現許多遲緩兒皆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家長缺乏早期療育的觀念。

弘毓基金會因此特別安排台中市第5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兒童發展通報中心、社區保母系統等設計好玩的闖關遊戲,並提供篩檢服務,現場並有茄寶娃娃彩繪比賽、愛心義賣等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

茄寶兒童劇是由15名不同發展遲緩的小朋友組成,簡單的表演對他們來說,其實並不容易,但一舉手一投足,現場民眾都報以熱烈掌聲,鼓勵小朋友勇敢揮灑自我,氣氛溫馨。

弘毓基金會志工表示,幼兒經篩檢發現語言等發展出現遲緩現象,基金會都會留下資料,並通報社會局派請志工提供協助轉介到相關的治療或復健機構,以及早療育,但許多家長面臨孩子發展遲緩,一開始都無法接受,態度觀望,加上政府缺乏強制的機制,致孩子無法及早獲得治療改善。

部分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篩檢,以了解孩子是否有發展遲緩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部分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篩檢,以了解孩子是否有發展遲緩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