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南澳東岳玩簡單多了 縣府推觀光接駁車

東岳湧泉。(東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漢聲提供)

東岳湧泉。(東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漢聲提供)

2015/07/17 17:30

〔記者王揚宇/南澳報導〕南澳鄉東岳村山、海美景深受遊客喜愛,但當地缺乏大眾運輸系統,交通不便,旅客常開車前往,衍生空氣污染、交通壅塞等問題;社區和縣政府合作,今起為期2個月,推出導覽電動車,接駁遊客往返東澳火車站、東岳冷泉等地,帶他們感受東岳之美。

東岳部落原稱東澳,又稱「伊藥」,是一個泰雅部落,宜蘭縣多必優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東岳社區發展協會、縣府環保局三方合作,首次推出綠色運輸旅遊,今起自9月16日,搭配火車在東澳火車站停靠時間,每天規劃15個班次的導覽車班。

「多必優」總幹事謝昌國說,這次使用12人座的電動車,以東澳火車站為起迄點,接送遊客到東岳湧泉、東澳灣、東澳漁港,司機則由當地居民擔任,沿途解說東岳部落與各景點歷史,希望遊客減少開車機會,多加利用接駁車,節能減碳,詳情電洽03-9986399。

縣府環保局長陳登欽說,今年第一次試辦,若成效良好,明年度考慮擴大辦理;東岳社區總幹事漢聲表示,想努力提升部落環境就業、觀光,提升部落年輕人回鄉工作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