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熟優化公車 民眾抱怨候車時間增加

優化公車專用道及幹線公車上路今天上路,不少民眾反映候車時間增加。(記者張菁雅攝)

優化公車專用道及幹線公車上路今天上路,不少民眾反映候車時間增加。(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8 11:4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及幹線公車今日正式上路,除了BRT改為300號幹線公車,另新增8條幹線公車行駛於專用道上,但民眾習慣搭乘BRT雙節公車,看到單節公車不敢上車,許多人都反映候車時間增加。

302號公車今天清晨5時30分從台中公園發車往清泉崗機場,同時宣告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及幹線公車上路。行駛於優化公車專用道的幹線公車共有9條,包括BRT改為300號公車,市府並整併其他公車路線,推出301至308號公車。

台中火車站前的幹線公車候車站上班時間和以往一樣湧入大批人潮,儘管300至308號公車路線從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完全重疊,但多數民眾不清楚301至308號路線,還是習慣搭300號雙節公車,等300號進站才上車,多名乘客都說,以前尖峰時間約3分鐘一班,今天大概等了10分鐘。

另外,過去BRT是站外刷卡,幹線公車改為車上刷卡,儘管車上已經加裝刷卡機,不少乘客仍習慣一上車就在車門旁的刷卡機刷卡,導致上車時間拉長,讓上班族擔心會遲到,急得直跳腳。

上班族陳先生表示,幹線公車行駛速度變慢,在秋紅谷、科博館站都出現3輛公車擠在一起,民眾不知道該搭哪一輛,這樣的設計不太理想。

詹先生指出,今天的司機可能是新上路,停車時車門沒有對準月台門,開車速度也比較慢,不過安全最重要,不需要開太快。

王先生從台中火車站搭幹線公車到朝馬,他說,現在搞不清楚怎麼搭車,以前BRT雖然有人罵,但很方便,雖然市府說班次增加,他卻覺得等車等更久。

台灣大道幹線公車乘車刷卡方式改變,交通局在各車站閘門貼上貼紙提醒民眾。(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幹線公車乘車刷卡方式改變,交通局在各車站閘門貼上貼紙提醒民眾。(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