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甲也好難! 考生哀鴻遍野

大學指考昨天登場,各地持續高溫炎熱天氣,考生窩在走廊看書躲避戶外豔陽。(記者黃志源攝)

大學指考昨天登場,各地持續高溫炎熱天氣,考生窩在走廊看書躲避戶外豔陽。(記者黃志源攝)

2015/07/02 18:12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二天考完,自然組考生下午應試數學甲,考試結束鐘聲響完,考生魚貫步出考場,紛紛喊好難,認為今年數甲計算題多,要在時間內寫完試卷會有點趕。

北一女中蕭姓考生表示,「滿難的!」整份試題難度跟模擬考差不多,但比歷屆考題難,印象最深刻的是非選題第二題的有關等比級數證明題,要解比較久,「把整份試卷寫完,時間上會有點趕。」出題比例,她認為高三範圍居多。

和平高中重考生黃仰義說,看到非選第二題,他選擇直接放棄,今年數甲考題比往年難很多,計算題也多,要花很多時間計算,「時間太少,沒辦法寫完。」還有一名徐姓重考生,他認為今年數甲每一題都很複雜,「計算複雜,數字又醜。」他也有報考數乙,認為數甲比數乙難上好幾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