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教:國文作文可舉網路霸凌為例

大學指考第二天,學子在休息時間為應考做最後準備。(記者羅沛德攝)

大學指考第二天,學子在休息時間為應考做最後準備。(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2 15: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教師群表示,今年指考國文作文題「審己度人」,可結合生活體驗,舉網路霸凌為例,該現象即顯示網民缺乏同理心與寬容的態度,而任意評斷他人。

全中教評析老師們表示,整份試卷題目難度屬於中間偏難,具鑑別度,有些選項模稜兩可,易造成學生誤判失分。

非選擇題的文章解讀與作文引導文字皆選自課本選文,能兼顧白話與文言,文章題,出自重要課本選文,學生對課文熟悉,要精簡而深入的回答並不容易,較去年的字數限制少3行,但題目難度增加、分析層次提高,依照考試時間限制,考生恐難以完整作答。

新北市立板橋高中高三國文科老師官廷森表示,作文「審己以度人」題目取材自古文30篇,對學生而言並不陌生,然而依學生程度屬易寫難工的題目,若欲避免空泛論述,則須結合生活體驗,如:網路霸凌正是由於缺乏審己以度人的態度而任意評斷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