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調整否 朱立倫:7/3 放榜沒問題就繼續

朱立倫說免試入學今年如果沒有問題,明年就繼續。(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說免試入學今年如果沒有問題,明年就繼續。(記者翁聿煌攝)

2015/06/25 15: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05 年高中免試入學是否調整受到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P昨天表示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達成共識,朱立倫今天進一步說說,104年免試入學將於 7月3日放榜,如果大家滿意,明年就繼續;如果有錯置和缺失,就修改,務求明年更順利,細節就交給北北基的教育局長來討論。

柯 P今早與學生座談提及昨晚與朱立倫面談到12年國教國中會考問題,最晚會在8月1日會公布明年免試入學方案,明年是新北市主辦,兩人已經有共識,「不會讓學生害怕。」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補充說明,在現行的三等級四標示作法下,只要先比粗再比細(先比等級再比量不號或標示),錯置(標示低的可能積點比較高)可能難以避免。

林騰蛟說,基北區已達成共識,明年的免試入學方案以儘量減少變動為原則,降低家長和學生的擔心與不確定感,同時為因應明年教育部不給量尺,北北基將會研議明年如何透過總積點的調整,避免再產生比序造成錯置的技術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