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中低收入戶就業 台中就業中心與南區公所合作

台中就業中心與南區公所合作,協助中低收入戶快速就業。(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就業中心與南區公所合作,協助中低收入戶快速就業。(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22 19: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部台中就業中心與南區區公所合作,一旦中低收入戶到南區公所提出有求職的需求,公所就會立即透過雲端與台中就業中心連繫,在1週內進行工作媒合,讓弱勢家庭能快速的找到工作。

此外,很多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怕找到工作,擔心薪水不高,反而被取消資格,因此都不敢找工作或者有工作也不敢講,台中就業中心表示,依社會救助法第15條規定,於一定期間及額度內,是由政府輔導轉介就業而增加的收入,得免計入家庭總收入,最長以3年為限,並得延長1年。

台中就業中心表示,為加速中低收入戶透過公部門轉介就業的時間,與南區公所合作,只要中低收入戶有就業問題,南區區公所只要透過雲端「社福報馬仔」簡訊系統,發送中低收入民眾就業訊息後,第一時間就可逕送就業中心後續服務,目前,此一模式建立後已快速協助該轄區20位中低收入民眾進行就業資源協助。

台中就業中心表示,由於公所的合作,已讓一位39歲的中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很快就獲得雇主青睞,找到工作,同時,該位單親媽媽因為透過公立就業中心推介就業成功,得免計入家庭總收入,不影響中低收入戶身分,可安心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