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倒數計時器 成台灣大道不定時炸彈!

BRT專用號誌,會在快慢車道開放綠燈前讓 BRT公車先行,沒 BRT公車經過也照亮不誤。(記者黃鐘山攝)

BRT專用號誌,會在快慢車道開放綠燈前讓 BRT公車先行,沒 BRT公車經過也照亮不誤。(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21 16:32

〔記者黃鐘山、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BRT專用道即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但BRT的相關爭議似乎還沒完,許多汽機車駕駛人反映,BRT公車因為裝有優先號誌顯示系統倒數計時器,常常還沒轉綠燈,BRT公車就「率先起跑」,甚至「後來居上」,龐然大物呼嘯而過,嚇壞沿路駕駛人,讓人忿恨難平。台中快捷公司說,考慮提早取消倒數計時器。

立委蔡其昌指出,自己每天在台灣大道往返多次,常常看到號誌燈還沒變化,BRT公車就已經衝出去,經查原來每輛車都裝有倒數計時器。設置倒數計時器的用意,是給BRT公車司機掌握進出車站的時間,現在卻變成司機搶抓路口紅綠燈號誌轉換的小撇步,BRT公車闖紅燈成慣性,將是台灣大道的不定時炸彈!

時常搭乘BRT公車通勤的林姓同學指出,BRT公車部分路段還有專用號誌,會在快慢車道開放綠燈前讓 BRT 公車先行,即使沒有 BRT 公車通過也會照常亮燈,這不僅對於垂直車道的車輛造成危險,也讓公車上的乘客暴露在危險之中,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對司機加強教育,讓整體公車專用道的載客品質更好。

台中快捷公司表示,該公司也接到民眾投訴同樣的問題,已嚴格要求司機禁止闖紅燈,必須遵守交通規則,如果被公司查獲違反規定,將予以重罰;不過,車上監視器在有些路口因為角度的關係,無法拍到紅綠燈,因此這方面要查獲司機違規會比較困難。

快捷公司也表示,BRT公車七月八日改為300號公車後,優先號誌及車上倒數計時器都會取消,該公司將與交通局研商,是否提早取消倒數計時器,避免司機再闖紅燈。

BRT公車儀錶板右上角的優先號誌顯示系統(白色框),可顯示前方綠燈剩餘秒數。(記者黃鐘山攝)

BRT公車儀錶板右上角的優先號誌顯示系統(白色框),可顯示前方綠燈剩餘秒數。(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