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要拆BRT護欄 國民黨團批浪費公帑

市府要拆BRT站台護欄,市議會國民黨團批浪費公帑。(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要拆BRT站台護欄,市議會國民黨團批浪費公帑。(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25 15: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上網招標「台中快捷巴士站台護欄及標誌燈拆除工程」,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BRT土建及機電工程驗收程序尚未完成,市府就要拆除護欄,這不是浪費公帑,什麼才是浪費公帑?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BRT土建及機電工程早已完工,市府之前遲遲不肯驗收,自從市長林佳龍宣布將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交通局最近開始準備對工程進行部分驗收,有人向他爆料,交通局的驗收工作是為了破壞BRT設施。

楊正中說,據調查,交通局捷運工程處在5月20日上網公告招標「台中快捷巴士站台護欄及標誌燈拆除工程」,預算金額118萬115元,驗收的行政程序還沒走完,馬上又要拆除護欄及號誌燈。

議員劉士州、朱暖英、李榮鴻、蘇柏興、黃馨慧也質疑,站台護欄拆除,會不會危及候車民眾的安全?是議會根本沒有通過BRT站台拆除預算,交通局拆除經費從何而來?他們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除了台中火車站外,其餘39個BRT站都有第一及第二月台,為配合優化公車專用道即將於7月8日實施,屆時公車數量將是目前的兩倍,因此,該局決定啟用第二月台,才能容納得下公車量,自6月起將分批拆除第二月台護欄杆,預計6月底完成,相關預算將動用第二預備金。

王義川也說,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車站外牆的BRT標誌燈必須拆除,才不會讓民眾混淆;至於BRT月台門及驗票匣門因還沒進入驗收程序,目前尚無拆除計畫。

BRT站台第二月台的護欄將在6月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BRT站台第二月台的護欄將在6月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