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等到了!太魯閣錐麓古道 開放3天288人入山

令登山客睽違已久的錐麓古道16日終於全線開放,截至今日為止共有近3百人次實際入山。(記者王峻祺攝)

令登山客睽違已久的錐麓古道16日終於全線開放,截至今日為止共有近3百人次實際入山。(記者王峻祺攝)

2015/06/18 19:0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一探古道秘境,遊客蓄勢待發!知名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16日公告全線開放,截至今日為止已有近300人次實際入山,一群國際登山客在台灣嚮導帶領下,如願登上「挑戰級」步道,興奮直奔錐麓斷崖,驚嘆「終於等到了!」

令登山客睽違已久的錐麓古道近日終於全線開放,須提前上網登記入山申請的限額人數則是天天爆滿,以平日管制96人為限,連續3日共有288人登記,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初估實際入山率高達100%。

遠從新加坡來台旅遊的觀光客,今日跟著登山嚮導員林祺惟,如願走訪聞名國際的「錐麓古道」,其中一對夫妻難掩興奮之情,身穿登山輕裝一窺古道秘境,開心直說「走過錐麓吊橋,壯麗斷崖應該就在不遠處。」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總長10.3公里的錐麓古道需單日往返,走全程者必須在上午7時至9時由慈母橋進入,並從燕子口錐麓吊橋離開步道;走半程者要在上午7時至10時前,從燕子口錐麓吊橋進入,抵達3.1公里處後原路折返。

他指出,步道3.1公里處多數人慣稱「錐麓斷崖」,全長約500公尺,是古道上最驚險壯觀的精華路段,一路幾乎完全沒有遮蔽物,可以清楚看見正下方的立霧溪峽谷和中橫公路,因此太管處才規畫「西進、東出」、「東進、東出」的路線,避免登山客在不到1公尺寬的狹路古道中交會,發生墜谷意外。

張登文說,全程古道沿途除可鳥瞰峽谷外,也有許多高山岩生植物能欣賞,步道上不時可見長鬃山羊、台灣野豬的排遺,加上隧道山壁上安立一尊石雕佛像,還有古道駐在所、巴達岡部落等,都是錐麓古道必訪景點。

太管處呼籲民眾,古道大部分路段地形陡峻,斷崖垂直落差大,患有懼高症、心臟病及體能狀況不佳者,請斟酌考量後入山。

從新加坡來台旅遊的觀光客,今日跟著台灣嚮導林祺惟(左),如願走訪聞名國際的「錐麓古道」。(記者王峻祺攝)

從新加坡來台旅遊的觀光客,今日跟著台灣嚮導林祺惟(左),如願走訪聞名國際的「錐麓古道」。(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