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題庫變厚了!機車考照7月起變難

由於近幾年機車事故率逐年上升,公路總局宣布將在明年7月1日起,機車考照多增10題筆試題目和4項路考項目。(資料照,美聯社)

由於近幾年機車事故率逐年上升,公路總局宣布將在明年7月1日起,機車考照多增10題筆試題目和4項路考項目。(資料照,美聯社)

2015/06/03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考機車駕照的朋友們要注意了!交通部公路總局7月起將大幅調整機車考照筆試,題庫從原本634題大幅增加至1606題,筆試的題目也增至50題,筆試合格率將降至76%。

《中國時報》報導,公路總局指出,除題庫大幅增加外,原本筆試為是非20題、選擇20題,其中選擇題將增至30題,從40題的考題量增加為50題,合格分數仍維持85分,錯8題就不合格。此外,考試題型除原本的標誌標線和法規外,還新增防衛駕駛、急救常識、強制責任險,甚至環保駕駛也入題。官員評估,新題庫上線後,筆試合格率會從原本的82%降至76%。

而機車路考方面,將增考「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停車」等4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