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蘭溪出海口遭傾倒廢棄物 縣府會勘

都蘭溪出海口遭人棄置大量建築廢棄物。(記者王秀亭攝)

都蘭溪出海口遭人棄置大量建築廢棄物。(記者王秀亭攝)

2015/05/13 11: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野溪調查小組日前在東河鄉都蘭溪旁,赫見一輛無車牌大卡車傾倒建築廢棄物,向縣環保局通報,環保局會同國有財產署、警方及縣府相關單位今天上午現場會勘,僅確認傾倒地點為未登記地,無牌車主仍須由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進一步調查。

都蘭溪出海口面對台11線的右側長期遭人置放建築廢棄物,台東荒野野溪調查小組上月25日目睹一輛無車牌大卡車正在傾倒廢棄物,現場一堆堆建築廢棄物、石塊,還混雜一般垃圾,颱風一來,垃圾恐流入大海,而該處入口還設有水泥柱,並以鐵鍊拴住,疑把該處當自家土地。

相關管理單位今天上午會勘,發現該處竟位在都蘭、北都蘭及萬年段的交界處,又是都蘭溪出海口的未登記地,「懷疑是對地籍有所了解的人士,選在這三不管地帶傾倒廢棄物。」,而門口水泥石柱則屬國有地,設置者未經申請核准就設置為占用行為。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鄭光宏表示,大門及無牌車部分將請警方協助調查,也會再與荒野台東分會聯絡,請其提供拍照當天的時間點,以利調閱路口監視器,而該處初步判斷應屬水利單位所轄,將請縣府建設處協助清除。

相關單位在廢棄物棄置處以衛星定位確認土地所有權。(記者王秀亭攝)

相關單位在廢棄物棄置處以衛星定位確認土地所有權。(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