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 空拍高屏溪 沙洲見底乾旱如漠(有影片)

水利署公布高屏溪空拍影片,畫面中,高屏堰部分地區沙洲見底,乾旱如漠。(圖片由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公布高屏溪空拍影片,畫面中,高屏堰部分地區沙洲見底,乾旱如漠。(圖片由水利署提供)

2015/05/08 11:5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水利署上午公布高屏溪空拍影片,畫面中,高屏堰部分地區沙洲見底,乾旱如漠,水利署呼籲新建大型蓄水設施,若無蓄水,「豐水期也只能任由高屏溪水奔流入海」。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說,高雄喝的是川流水,老天下多少雨,喝多少,沒用到的雨水,就流入大海,另方面,桃園地區擁有水庫,因有水庫蓄積連日雨水,至少已確定解渴12天,高雄還浮動調整,每個星期需看天喝水。

經濟部下午將公布高雄下週是否進入「供5停2」限水,水情人士表示,由於高雄市已躲過一週,「能否繼續維持穩定供水仍須看天吃飯」,高屏溪今天上午流量為13.1秒立方公尺,距離8.1秒立方公尺這個滾動式檢討點已有好轉,預料限水機會不高。

水利署公布高屏溪空拍影片。(圖片由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公布高屏溪空拍影片。(圖片由水利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