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颱風 高雄解除3階限水危機

2015/05/08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雄三階限水本週暫停滾動式檢討,由於近日梅雨降下甘霖,加上颱風逼近應可挹注水情,高雄未來可望解除限水危機。經濟部今將再度召開水情會議,高雄三階限水可望不實施。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在立法院表示,近來水情明顯舒緩,今天會議可望宣布高雄短期間內不會三階限水,不須每週檢討,而二階限水也有可能取消。

此外,由於今年旱象危機,凸顯高雄缺乏水庫的問題,停擺多年的美濃水庫也重啟評估。楊偉甫說,是否興建美濃水庫,目前水利署已將舊方案縮減規模,希望能降低對環境衝擊,將以一個月時間進行民調,觀察結果後再評估。

另一方案高屏大湖(吉洋人工湖)是經濟部重點推動政策,一度因高雄市府反對胎死腹中。楊偉甫說,希望加速推動,目前已與市府取得部分共識,若今年底通過核定,環評通過後即可啟動,預估完成需三到五年,具體時程仍須視用地取得狀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