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1包煙心肌梗塞 救活後最想做...

劉坤山1天1包煙,日前因急性心肌梗塞,差點沒命,被員榮醫院救活,最想「戒煙」。(記者顏宏駿攝)

劉坤山1天1包煙,日前因急性心肌梗塞,差點沒命,被員榮醫院救活,最想「戒煙」。(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07 13: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住彰化縣北斗鎮現年58歲的劉坤山,是30多年的老煙槍,1天至少1包煙,經常感到胸悶痛,日前被診斷出心肌梗塞,當天就惡化為「急性心肌梗塞」,心臟一度停止跳動,劉坤山喪失意識,所幸經救護車人員CPR,就近送員林鎮員榮醫院撿回一命。

醫院透過心電圖發現劉坤山出現致命性的心律不整,連續電擊,先恢復心臟輸血功能,再以氣球擴張術置放血管支架,成功打通阻塞的兩條主動脈,劉坤山住院6天,如今已開始上班,今天他說,生命得以重生,最想做的是「戒煙」。

劉坤山表示,鬼門關前走一遭,才知健康的重要,以前任由太太、女兒碎碎念,要求他戒煙,他總是當耳邊風,這次學乖了,「不戒,會沒命啊!」

劉坤山說,半年來,他持續胸悶痛,一直認為是煙抽太多所導致,只要少抽煙一點,多休息,情況就獲得緩解。

他說,上個月16日上午,胸悶的情況持續且心臟越來越痛,便到北斗鎮光復診所就診,醫師一看心電圖,懷疑是心肌梗塞,緊急聯絡員榮醫院執行心導管介入治療。

劉坤山說,離開診所後,他就不省人事,後來才知,病情況惡化,呈現心室顫動,血壓驟降,最後連心跳都停止,隨車救護人員用CPR幫他按壓急救。

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表示,病人送來員榮時,已經無意識,連續幾次電擊,稍微稍復心臟功能,醫師找出阻塞點,用氣球擴張術撐開血管壁,再置入支架,整個急救的過程不到30分鐘完成,病人住院1週,現健康如昔,已開始上班。

CH-150507-95201-C-002:

劉坤山1天1包煙,日前因急性心肌梗塞,差點沒命,被員榮醫院救活,最想「戒煙」。

劉坤山現在最想「戒煙」。(記者顏宏駿攝)

劉坤山現在最想「戒煙」。(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