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向專業服務 台東就業服務員也要有證照

台東就服員張適年(右)、金佩姍考取專業證照,提供更深入服務。(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就服員張適年(右)、金佩姍考取專業證照,提供更深入服務。(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23 14:5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各行各業證照多,連就業服務員也要有證照。台東就業中心就服員張適年、金佩姍為了更深入服務,考取「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透過性向測驗、深入晤談,協助不知到底要做什麼的求職者找到工作方向。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李淑敏說,台東就業中心含各鄉鎮就業服務台共42人,其中18人有取得「就業服務乙級證照」,張適年、金佩姍更進一步取得GCDF認證。她強調,現在上網找工作很方便,但還是有部分民眾一進就業中心就表示「什麼工作都可以」,對自己的生涯無規劃。

張適年表示,在未上課考證照前,可能僅專注幫求職者找到工作,但現在則會整體規劃,讓求職者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性向及工作未來的發展等,讓求職者工作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