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職碰壁上百次 身障正妹翁翊婷永不放棄

身障正妹翁翊婷(右)求職碰壁上百次仍不放棄,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身障就業服務員黃美桃(左)協助她找到工作,自食其力。(記者蘇福男攝)

身障正妹翁翊婷(右)求職碰壁上百次仍不放棄,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身障就業服務員黃美桃(左)協助她找到工作,自食其力。(記者蘇福男攝)

2015/03/25 20:19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身障正妹翁翊婷下半身全癱,求職碰壁上百次仍不放棄,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身障就業服務員黃美桃協助下,翁翊婷在永安工業區一家金屬開發公司找到行政助理工作,自食其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岡山就業中心今天上午9時,在岡山區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礙與勇氣,職場徵礙」身障徵才活動,邀請翁翊婷現身說法分享就業歷程,她鼓勵身障朋友要有自信,求職永不放棄。

29歲、長相甜美的翁翊婷,國小6年級因意外墜樓,導致下半身全癱,平時靠輪椅代步,她說,從不因自己是身障者有所退縮,反而養成不服輸的個性,讀書時也從不缺席,國小課業是全班第一名,大學時為方便上課,瞞著家人去學開車,當時駕訓班不願收她,她當場將輪椅搬起來,證明自己能搬著輪椅上下車,駕訓班才讓她上課,最後並考取駕照。

翁翊婷表示,自己行動不便,找工作碰壁超過100次,從文書員、播音員、技術員都曾面試過,但她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就業機會。

101年6月身障就業服務員黃美桃為她申辦「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順利進入永安工業區慶圖金屬開發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並以「職務再設計」,補助公司改善無障礙廁所,公司也提供專屬車位,協助翁穩定就業。

翁翊婷說,公司甚至主動為她增設無障礙斜坡,以前需要仰賴同事抱她進出廁所,有了無障礙廁所後,如廁再也不必麻煩同事;她說,身障朋友需要的不是社會的憐憫、同情,而是理解、接納與肯定,她鼓勵身障者要勇於面對自我,融入社會投入職場就業,也希望社會多提供身障朋友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