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食品進口附證明 衛福部:將要求

日本福島核災地區5縣食品遭業者違規輸入台灣,食藥署晚間緊急處理,將初步公布可能有問題的日本食品,採取預防性下架。圖為消費者在賣場選購來自日本商品。(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福島核災地區5縣食品遭業者違規輸入台灣,食藥署晚間緊急處理,將初步公布可能有問題的日本食品,採取預防性下架。圖為消費者在賣場選購來自日本商品。(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24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立法委員林淑芬的提醒之下,食藥署發現有10大貿易商偽造產地中文標籤,進口福島5縣的輻射食品,食藥署預計,今年6月起將要求日本進口商檢附產地和輻安的官方保證。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今年2月就曾破獲一批來自核災受災區的日本龜甲萬醬油,且發現愈來愈多日本進口商假造產地,目前已經鎖定日本10大進口商,經初步調查283項問題商品後發現,只有5%的商品註明真實產地,其餘95%則以代碼呈現。

食藥署查證後,發現這95%以代碼呈現的產品,竟然是來自核災受災區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對此姜郁美強調,今年6月一定公告要求日本進口商檢附產地和輻安的官方保證,此外食藥署也將此次事件通知日本交流協會,希望日方可以訂定相關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