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源頭減污 乾電池汞含量明年起下修

環保署今宣布,為落實源頭減污,明年起一般市售碳鋅電池、鹼性電池汞含量標準將下修,不能超過1ppm,後年起鈕釦型電池也納管。(記者蔡穎攝)

環保署今宣布,為落實源頭減污,明年起一般市售碳鋅電池、鹼性電池汞含量標準將下修,不能超過1ppm,後年起鈕釦型電池也納管。(記者蔡穎攝)

2015/03/10 17:2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宣布,為落實源頭減污,明年起一般市售碳鋅電池、鹼性電池汞含量標準將下修,不能超過1ppm,後年起鈕釦型電池也納管,增訂汞和鎘的含量上限,估計實施後每年可減少300多公斤汞、200公斤鎘在國內散布。

環保署於3月2日公告修正「限制乾電池製造、輸入及販賣」,明年起市售碳鋅電池、鹼性電池汞含量下修至原來的五分之一,不能超過1ppm,此外鎘含量也不能超過20ppm,2017年起將納管鈕釦型電池,其汞含量不得超過5ppm、鎘含量也不能超過20ppm。

環保署今表示,一般乾電池在製程中添加「汞」,是為了避免電池化學反應產生氣體和漏液,添加「鎘」則是為了增加外殼硬度和電池壽命。平均而言,每年有2億多顆乾電池在國內流通,新標準實施後,估計每年可減少300多公斤汞、200公斤鎘在國內散布。

環保署廢管處處長吳盛忠說,民眾用完的廢電池可先蒐集到一定重量,再拿到便利商店換取消費折扣或點心;他也再次提醒,新舊不同或種類不同的電池盡量不要混用,長期不使用的電池也應取出,以免造成漏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