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黑橋牌旗魚酥驗出汞 台灣跟進下架

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遭驗出汞含量超標,台灣將下架送驗,民眾若有疑慮也可至門市退款。(資料照,記者劉彥甫攝)

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遭驗出汞含量超標,台灣將下架送驗,民眾若有疑慮也可至門市退款。(資料照,記者劉彥甫攝)

2014/08/27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遭驗出汞含量超標,黑橋牌表示,該款魚酥符合台灣衛生標準,但台港規定不同,香港已配合法規全數下架回收,台灣也會下架送驗,民眾若有疑慮也可至門市退款。

對於旗魚酥汞含量超標一事,黑橋牌行銷企劃副理林欣蓉表示,台灣採歐盟標準,檢驗的是「甲基汞」,之前送檢都未檢出;不過香港驗的是汞,這次會驗出汞含量超標,他們也很訝異。目前香港2間門市已配合下架,也接受香港民眾退換貨。同批號的旗魚酥也在台灣下架,並送交第三公正單位檢驗。

林欣蓉強調,工廠生產該批旗魚鬆時,抽檢旗魚肉並未檢出甲基汞,所以目前台灣所販售的旗魚鬆都符合法規。不過旗魚本身就含汞,又是在大海野生捕撈,每隻魚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大小隻及不同海域的旗魚,汞含量難以控制。

林欣蓉說,購買旗魚酥的消費者若對產品有疑慮,無論開封或未開封,都可到全台黑橋牌門市憑發票與產品辦理退款,換貨則不用出具發票,可在門市直接換取旗魚酥等值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