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羅高峰強碰開學 醫師憂校園恐淪陷

醫師擔憂,傳染力強的諾羅,恐會在校園產生規模不一的流行。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醫師擔憂,傳染力強的諾羅,恐會在校園產生規模不一的流行。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2/25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羅病毒近來大爆發,適逢流行季節又碰上開學,若吃下遭污染的飲食即可能使病毒大規模擴散,近期衛福部疾管署已動員監測變種病毒,醫師也表示,傳染力強的諾羅,恐會在校園產生規模不一的流行。

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主要流行季節為11月到3月間,主要透過糞口傳染,如接觸病人嘔吐物、排泄物或摸過的物體,或吃下遭污染的飲食就可能遭病毒入侵,造成腹瀉、腹痛、發燒噁心等症狀。

《蘋果日報》報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表示,據該署檢驗結果,去年在社區流行的諾羅病毒原以GII.4與GII.6型為主,去年底才發現有GII.17型。該型在台首次發現於2013年10月,後來消失,卻於去年底重現,到今年初已成為國內最流行的諾羅病毒型別。

莊人祥指出,目前各國對GII.17型的認識有限,包括傳染性、致病力都還無法清楚掌握;他國曾傳出群聚感染案例,美、日近年則有傳出零星個案,疾管署將持續監測該型病毒演變情形。

報導引述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法,由於基因快速重組特性,導致醫界研發疫苗不易,而諾羅病毒傳染力雖強,可達1傳20人,但致死率不高,一般患者康復不會有後遺症。黃立民提醒,為降低校園大規模傳染風險,勤洗手、注重飲食衛生為首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