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媽呀!老頭美女上春聯超炫

  陳信亨設計的創意春聯。(擷取自臉書)

陳信亨設計的創意春聯。(擷取自臉書)

2015/02/11 15: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貼這種春聯,我媽會不會把我趕出去!」

柯P市長「改變成真」、蔡英文主席「厚德載物」春聯很搶手,這幅「花好月圓人壽」春聯,可能沒有他們的高人氣,但PO在網路很吸睛!

設計作者是南市美術設計協會顧問陳信亨,他突破傳統春聯意象,把去年參加中華美術設計協會「漢字吉語」文字造形設計邀請展的原稿化成春聯,古代吉祥語與圖刻印章字形,以現代創意詮釋,橫生趣味,任君解讀。

陳信亨表示,原稿月的英文是用每個月的MONTH,春聯改PO月亮的MOON,祝福大家好生活,每月都賺錢(元=圓)意思。

乍看下,一時難懂,「婉君們」稱讚有創意真是天才,妙解一籮筐。有人形容「花好月圓鶴啊!」「寓意深遠、吉祥有物」「花好月圓好生活」「花好月圓人變老」「花好月圓'鳥'生活」。

也有網友說,「粉棒喔!火星文能易懂真是不簡單」「好有創意 … 還有嗎那可買到」,詢問有沒有送人?

其實,到現在沒人真敢要,網路春聯,博君一笑罷了!

陳信亨參加去年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漢字吉語」文字造形設計邀請展的原稿。(圖由陳信亨提供)

陳信亨參加去年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漢字吉語」文字造形設計邀請展的原稿。(圖由陳信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