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高雄操演 「無人」祕密武器出動

單人手持式無人飛行載具。(記者羅添斌攝)

單人手持式無人飛行載具。(記者羅添斌攝)

2015/01/28 21:19

〔記者羅添斌/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今天在高雄舉行兩岸直航應變部隊的狀況操演,還出動祕密武器,果然成為反制敵軍的利器!

陸戰隊今天模擬敵軍利用兩岸直航的船舶,潛藏敵軍進入高雄港區,守軍據報後,除了立即出動應變部隊外,還使用了代號為紅雀的手持式無人飛行載具,並且從目標區上空偵察獲得的情資及敵軍動態,用影像即時傳輸到指揮中心,讓應變部隊得以有效掌握敵情。

陸戰隊官員晚間表示,這項單人手持式無人飛行載具系統,是由中科院自行研製,重量為5公斤,飛行時速可達每小時40浬,滯空時間為40分鐘,任務結束後可用自身配備的降落傘在適當地點降落,以便回收使用。

官員說,這項無人飛行載具可以強化陸戰隊作戰演訓,外島守備監偵能力,也可以減少兵力派遣,是對陸戰隊相當有益的裝備。

無人飛行載具偵察動態會即時傳輸回指揮中心。(記者羅添斌攝)

無人飛行載具偵察動態會即時傳輸回指揮中心。(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