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經核備就讓參觀 陸戰隊烏坵守備大隊惹議

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劉慶斌今天晚間指出,經陸戰隊指揮部的初步了解,此次事件並未涉及洩密層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劉慶斌今天晚間指出,經陸戰隊指揮部的初步了解,此次事件並未涉及洩密層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19 21:0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烏坵是我國對中國的最前線據點,但軍方內部卻傳出,陸戰隊烏坵守備大隊在未經核備之下,上月底就讓多位烏坵居民代表入內參觀,甚至進入地下坑道及具機敏性質的戰情室,引發軍方把關不夠嚴格、機密恐有外洩之虞的質疑。

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劉慶斌今天晚間指出,經陸戰隊指揮部的初步了解,此次事件並未涉及洩密層次,「他們進入戰情室只有不到五分鐘時間」,守備大隊事前也再三確認不得拍照、錄影等要求,因此並無機密外洩的疑慮。

軍方人士指出,縣市長及鄉鎮市長、議員代表選舉在上月舉行後,新舊任烏坵鄉長也完成交接,基於軍方在兵力精簡後,防區兵力能否有效執行戰備任務,以及在災防期間支援地方,新舊任的烏坵鄉長及多位居民代表,要求到烏坵守備大隊聽取簡報,守備大隊同意要求,並且為了讓鄉長及民代寬心,守備大隊還讓他們進入戰情室「看一下」。

劉慶斌今晚說,依據軍方規定,守備大隊大隊長對於邀請地方代表到營區參觀,「符合他的權責」,但應向陸戰隊指揮部完成核備程序,烏坵守備大隊沒有向指揮部核備,的確是有瑕疵之處,這部分必須檢討改進,也已告誡守備大隊大隊長。

劉慶斌說,烏坵守備大隊距離中國大陸很近,很多據點是二十四小時有官兵輪值勤,讓居民代表了解軍方做法,有其重要性,對於核備程序並未完成,軍方會加以檢討改進,避免日後再發生類似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