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購年菜要注意「不是阿基師煮的要講 」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量販業者、超商、飯店年菜預購活動紛紛開跑。(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量販業者、超商、飯店年菜預購活動紛紛開跑。(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5/01/08 18: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量販業者、超商、飯店年菜預購活動紛紛開跑,不過,往年常出現許多爭議,行政院消保處指出,最常發生的是標示明星大廚製作、但掌廚者卻另有其人,引發消費糾紛,例如常可見阿基師代言、但其實年菜不是由阿基師做的。

根據統計,有四種情形常發生消費糾紛,「所購年菜是否真為飯店主廚所製作」、「年菜圖片僅供參考或只有年菜品名」、「商品交付地、日期及交付方式,未說明清楚」、「企業經營者應告知消費者得享有特殊解約權」。

消保處表示,每年都會有很多申訴案件,各縣市政府的消費者服務單位都有類似申訴案,消保官會視情節輕重、依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處2到10萬元罰款。

消保處呼籲消費者,選購年菜時,要多留心、勤核對,只要多看一眼業者的行銷目錄及契約條款,就能選購到真正安全、美味的好年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