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邀徐世榮演講 談大埔案等居住正義

徐世榮認為,土地徵收的爭議,會涉及到侵害人民的權益,非不得已中央或政方政府才會動用這項權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徐世榮認為,土地徵收的爭議,會涉及到侵害人民的權益,非不得已中央或政方政府才會動用這項權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8 17: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關切人民居住正義問題,監院人權保障委員會今天下午邀請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以「從無殼鍋牛、巢運到反迫遷運動談兩公約的居住正義」為題演講,由於徐世榮曾聲援苗栗大埔案,他以大埔案等多項土地徵收爭議性議題為例談居住正義,認為土地徵收基本上有其相當嚴謹的程序。

徐世榮認為,土地徵收的爭議,會涉及到侵害人民的權益,非不得已中央或政方政府才會動用這項權利,但台灣現在的情況是,把土地徵收的「寶刀」當「菜刀」來用,就一刀砍下去。

監察院邀請徐世榮進行內部的演講活動引發矚目,據了解,這次演講活動是由擔任監院人權保障委員會召集人的監院副院長孫大川等人提出邀請,包括徐世榮及監院多位職員都前往聽講,這場演講也是監院人權保障委員會103年度的人權公約宣導系列活動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