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反航空城「迷失小熊」 隔街高掛徵地買賣廣告

徐世榮PO出桃園房仲業者廣告,痛批桃園航空城徵地又隨便買賣。(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PO出桃園房仲業者廣告,痛批桃園航空城徵地又隨便買賣。(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2014/11/16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桃園縣政府「航空城地景藝術節」後,反對桃園航空城徵地的數個民間團體舉辦「民間版」航空城地景藝術節,並展出「迷失的小熊」訴說迫遷戶心聲,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深夜指出,在「迷失的小熊」附近的街口竟出現「航空城徵收地買賣」廣告,他怒批這是「諷刺及殘酷」的景象。

徐世榮昨透過臉書撰文,指「迷失的小熊」作品附近的南青路上,不動產仲介商竟高掛「航空城徵收地買賣」廣告,他怒轟這是「相當諷刺及殘酷的現象」,徐世榮反問,土地徵收是這麼的被運用的嗎?土地徵收後的土地是這樣隨隨便便的出售的嗎?土地徵收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土地徵收的嚴謹要件到底又是什麼?

徐世榮感嘆,台灣的土地徵收曾幾何時墮落至此,他向內政部長陳威仁及地政司長王覲琇喊話,要他們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他也批評,這樣的廣告是內政部及地政司的「奇恥大辱」,他也在最後呼籲地政界「有點道德勇氣」,不要讓台灣的土地徵收繼續這樣的沈淪下去。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等民間團體本月8日舉辦「民間版」地景藝術節,在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的「月兔」之後,台灣動畫工作者呂文忠作品「迷失的小熊」登場,暗諷航空城迫遷居民生存環境遭政府壓迫。

徐世榮臉書全文:

內政部及地政界的奇恥大辱!

被劃入航空城範圍內的八股路上,反迫遷聯盟居民們正悲憤的展出「迷失小熊」,要努力保衛自己的家園;但是,就在距離不遠的南青路上,不動產仲介商卻是大辣辣的掛著「航空城徵收地買賣」的廣告,這形成了相當諷刺及殘酷的現象。我想請問大家,尤其是地政界的朋友們,土地徵收是這麼的被運用的嗎?土地徵收後的土地是這樣隨隨便便的出售的嗎?土地徵收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土地徵收的嚴謹要件到底又是什麼?類似的廣告不只是出現在桃園,它也出現在苗栗,曾幾何時,我們的土地徵收竟然是墮落至此!請內政部陳威仁部長及地政司王覲琇司長出來說清楚、講明白!我認為這樣的廣告是內政部及地政司的奇恥大辱!另外,地政界的朋友們,我們難道要讓台灣的土地徵收繼續這樣的沈淪下去嗎?大家可否有點道德勇氣?(煩請FB朋友幫我分享我的憤怒,謝謝)

象徵反航空城迫遷的藝術作品「迷失的小熊」。(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象徵反航空城迫遷的藝術作品「迷失的小熊」。(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