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桃園航空城切割環評 環團要求環保署「硬起來」

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徵收爭議不斷,當地居民今北上環保署抗議,質疑桃園縣政府切割環評,規劃中的第三跑道環評尚未送審就開始土地徵收,要求環保署「硬起來」,立即辦理環評。(記者蔡穎攝)

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徵收爭議不斷,當地居民今北上環保署抗議,質疑桃園縣政府切割環評,規劃中的第三跑道環評尚未送審就開始土地徵收,要求環保署「硬起來」,立即辦理環評。(記者蔡穎攝)

2014/11/06 11:49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徵收爭議不斷,當地居民今北上環保署抗議,質疑桃園縣政府切割環評,規劃中的第三跑道環評尚未送審就開始土地徵收,要求環保署「硬起來」,立即辦理環評;環保署表示,依法機場跑道開發一定要進行環評,與內政部的土地徵收為平行審查管道,目前還未收到桃園縣府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今北上於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王寶萱指出,桃園航空城預計徵收2503公頃農地,其中1487公頃位於特定農業區,第三跑道興建將填平4口埤塘、破壞徵收區中其他20口,對具有文化資產價值的埤塘地景是一大傷害。

元貞法律事務所律師蔡易廷表示,第三跑道已通過都市計畫審查,並開始進行土地徵收程序,為了避免徵收程序通過後強行綁架環評,環保署應立即辦理第三跑道個案環評審查;對此環保署綜計處科長溫育勇解釋,土地徵收與環評為平行審查程序,分別由內政部及環保署負責,航空城欲開發兩者缺一不可,但目前還未收到第三跑道的環評說明書。

「環保署要硬起來阿!」政大地政系教授、台權會執委徐世榮質疑,為何開發單位在區委會說已經取得環評通過?溫育勇解釋,桃園縣府說的應該是政策環評,也就是航空城特定區提出時必須向相關單位徵詢意見,並無實質的審查權和否決權,但依法機場跑道開發一定要進行環評,屆時環評會議也會參考土地徵收過程的民眾意見,進行環境影響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