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地景藝術節 反迫遷抗爭

各團體在迷失的小熊前,訴求反徵收、反迫遷。(記者謝武雄攝)

各團體在迷失的小熊前,訴求反徵收、反迫遷。(記者謝武雄攝)

2014/11/0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灣人權促進會結合各地反迫遷團體舉辦的「航空城地景藝術節」,昨天在蘆竹市八股路農地登場,由動畫工作者呂文忠設計、最受矚目的「迷失的小熊」,組裝過程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雖然組裝過程並不順利,原訂中午可完成,卻延到晚上七點小熊才組裝好,仍然讓現場民眾報以熱烈歡呼。

參加「航空城地景藝術節」的團體,除了桃園在地聯盟、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團體,包括彰化一四三縣道反徵收自救會、都更受害者聯盟、華光社區訪調小組、新竹反R1道路徵收、神崗浮圳反破壞聯盟等。

各團體在迷失的小熊安裝現場,訴說著反政府壓迫,抗爭過程的心聲;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再度訴求召開公聽會,減小徵收面積。到場聲援的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盛讚說,這項活動是用藝術來表達抗爭,更難得的是一方有難、八方來援,透過另類的地景藝術,希望喚起民眾對這片土地的重視。

他表示,全國的區段徵收面積至今也不過七千六百公頃,航空城就佔了三千三百公頃,各種不符合公益條件的區段徵收計畫,已經侵害國人的基本人權,我們的政府已經發瘋了,病得非常嚴重,如此的作法是官逼民反。

這項「航空城地景藝術節」有三大展場,水尾地區展出迷失的小熊,為透過藝術創作,表達民眾對航空城都市計畫的迷惘;大竹北路、南青路交界的宏竹村展場為「稻草人的反擊」,由藝術工作者劉經綸協助設計,訴求宏竹村被「先徵先拆」,成為政策的犧牲品;第三展場為在三塊厝的「兩河流域的大水牛」,由藝術工作者歐陽文慧、劉宗榮協助設計。

三大展場 展至16日

這項活動將展出至十六日,除了三大展場,主辦單位也安排大地遊戲、音樂節、鐵工廠電影院、濕地賞鳥與單車導覽等活動,民眾可至臉書「航空城地景藝術節」查閱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