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張森文逝世週年 農陣籲原地還屋、修改惡法

今天是苗栗大埔張藥房男主人張森文逝世1週年紀念日。(圖擷取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今天是苗栗大埔張藥房男主人張森文逝世1週年紀念日。(圖擷取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2014/09/18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苗栗大埔張藥房男主人張森文逝世1週年紀念日,張大哥的遺孀彭秀春女士、多個自救會團體上午10時到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除表達希望張藥房原屋重建訴求,更呼籲政府應將人民土地歸還、徹底修改土地徵收條例。

台灣農村陣線等多個團體今天上午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召開「原屋重建大埔家園、徹底修正土徵惡法」記者會,除到總統府交遞「還地、重建、國賠、修法」陳情書,也公開發表其訴求;農陣執委徐世榮痛批,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白紙黑字下,曾答應原屋原地重建,卻撕毀協議,是把人權與法制都踩在腳底下,他呼籲,「唯有重啟土徵修法,全面改革我國土地相關法規,才可能將正義與人權還給人民」。

農陣線也宣布兩項訴求,包括由法院判決徵收違法定讞的大埔4戶徵收案,苗栗縣政府、內政部應負起責任,將人民之土地歸還、就損失進行國賠、將人民之家園原屋重建;以及立即重啟「土地徵收條例」之修法,徹底遏止全台土地濫徵亂象。

農陣線批評,苗栗縣長劉政鴻去年以「天賜良機」為理由,派遣警力、重機具,拆除爭議大且仍在訴訟中的大埔張藥房,2個月後,因徵收強拆背負極大壓力的張大哥去世,如今張大哥逝世已滿週年,但從地方到中央的各級政府仍維持一貫顢頇,不僅未檢視、補救大埔的錯誤政策,還變本加厲在全國各地繼續點燃徵收烽火,在竹北璞玉、桃園航空城、淡海二期等地繼續上演炒地濫徵、粗殘迫遷的戲碼。

農陣線說,今年1月,大埔4戶的訴訟案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決定讞,法院宣判徵收違法,大埔4戶勝訴,徵收應撤銷,但在請求返還土地的部分,法院卻指「原告之土地現供道路使用,或已因抵價地之分配而分歸他人所有,客觀上已無法返還」,而苗栗縣政府、內政部便以此為由,堅持不歸還大埔4戶的土地及重建房屋;他們批評,這樣的判決不僅是「遲來的」,更是「虛假的」,縱令政府違法,仍可公然佔有掠奪自人民的土地,實在荒謬至極。

相關連結:

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自救會表達希望張藥房原屋重建訴求,更呼籲政府應將人民土地歸還、徹底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圖擷取自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

自救會表達希望張藥房原屋重建訴求,更呼籲政府應將人民土地歸還、徹底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圖擷取自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